乙明導賞團 – 賽馬會乙明青年空間

 

🌻乙明地圖導賞團

無論是生活在乙明邨的居民,還是路過此路的街坊。對於乙明邨這個地方你又了解多少呢?

被歲月帶走的故事現在靠著乙明邨居民口述相傳。你會想知道在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

乙明導賞團-由青年義工作為導遊,帶街坊們遊走一圈乙明邨,認識生活的社區。

在事前,青年義工和長者義工們聚在一齊策劃路線,每一個路線中附帶的小遊戲都別具心思。由青協中心開始出發,就會聽到一段由居住在乙明邨的黎婆婆錄音,聽著錄音徐徐道來這段旅程。

在過程之中,我們手持著一張乙明邨居民所畫的乙明邨地圖,背後還有一些長者小故事分享和舊時代遊戲的玩法。不精美又略顯稚嫩的圖畫反而更加顯得人情味呢,小朋友絞盡腦汁畫畫的模樣浮現在眼前。

我們經過乙明邨的每一個地方,原來都有不同的故事在此發生過,令人記憶最深的是平平無奇的巴士站曾經都發生過大事件,影響到每一位乙明邨的街坊,而最後都係在消防員同街坊互助的情況下度過難關,真是虛驚一場。

乙明邨巴士站

街坊進行遊戲中

除了小遊戲好玩之餘,最重要當然是少不了我們的義工導賞領隊!他會帶我們走入乙明邨,一邊講一邊介紹,令到好多不住在乙明邨的人都成為了乙明人!

導賞隊長都玩埋一份

其中一組家庭在導賞過程中合照

其中一團的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