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明大戲棚(第一期) – 賽馬會乙明青年空間

進行劇場中

「爸爸,我想要個款超人玩具啊!好型啊!」

「啊,個個好貴喔!下次再買啦~」

「宜家啦~我想要個個玩具啊,我要玩具!」

「乖,走啦,返屋企食飯啦!」

「啊!我唔制,我要個玩具,嗚~ 我想要個玩具啊(倒地扭計)」

在乙明青協的一間房間傳來了爭吵聲,好似係一個「小朋友」想扭計買玩具喔,但係個「小朋友」聲音聽上去為何有些許成熟呢?

打開門口,就見到有一個人在地上左右翻滾,嘴中發出嗚嗚聲,而另一個人就指著他,同樣口裡責罵著。

放心!沒有人吵架。原來他們在此進行戲劇的排練,剛才就演繹了一段小朋友扭計買玩具的場面,令人忍俊不禁,你細細個是否都一樣咧?

乙明跨代大戲棚開始了~

活動之中招募長者和青年人一齊即興戲劇,事前都有專業的導師指導和各種小遊戲訓練,務求一場玩的盡興的戲劇。

進行小遊戲中

圖片中進行中一個考驗反應力和聆聽力的遊戲。

兩個人面對面站著,伸出手,雙方各自代表一個字,而字的發音相似,類似:笑 ,少;跳,耀。等等

導師會講述一個小故事,聽到類似的字就即刻拍對面的手,而對面的人就要反應快朵開啦~

在遊戲過程之中, 長者和青年人都玩得不亦悅乎,在反應力上雙方不相上下啊。

表演中表演中 表演中 表演中

而最後都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多次的訓練和默契磨合之後,都在共融節上大放異彩,為街坊帶來了精彩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