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工作坊-全健推動師第二期 – 賽馬會乙明青年空間

在第二期的全健推動師,我們貫徹主旨「玩」!而當中,最受歡迎的莫過於桌遊,透過桌遊拉近長者與青年人的距離,青年人可以藉此學到一門專門的技能傍身,長者學識了新的途徑與社會拉近一步。

在此,我們與當地機構「桌樂無限」合作,提供了桌遊導師的初階和進階課程給義工,上完進階課程的青年可以申請韓國桌遊業協會的桌上遊戲教育導師證書。

透過桌遊講解中

最初的課堂上,大家會簡單玩幾款桌遊,有專業的導師在旁講解可以透過桌遊達成什麼目的。例如,在團隊桌遊之中,單打獨鬥似乎並不能過關,大家需要互相配合,講出意見去完成。而桌遊中,利用顏色圖形去遊玩,相比起文字,會更加容易令大家上手。所以,如果是初初接觸到桌遊的人,不妨可以嘗試一些簡單的團隊桌遊開始。有幾款桌遊可以推薦大家:五秒定律,猜猜估估,uno等等~

長者義工認真上堂中

 

努力拆解遊戲
對住鏡頭開心一笑

認真聽書

 

跟著桌遊導師循環漸進的教學中,義工們掌握了如何利用桌遊與人建立良好關係,在之後的探訪長者活動上大展才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