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安全工作坊-全健推動師第二期 – 賽馬會乙明青年空間

大部分長者退休後,留在家中的時間會比較多。每年都有不少長者因各種家居意外而影響身心健康, 甚至要入院治療。故此,長者及護老者日常應居安思危,注意家居安全。

隨著年齡增長,長者的身體機能如視力、聽覺等或會退化,加上慢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柏金遜病等和藥物的影響,都會引致他們行動或反應較為緩慢 ,減低對環境的警覺性。如果忽略一些潛在的危險,長者在家居受傷的機會就會增加。

為了普及家居安全的重要性,而我們特別為青年提供了家居安全培訓,辨識家中哪些是潛在危險區域,幫助家中長者構建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

 

青年上門檢查中

長者居住的環境需要多加注意,同時間配套的設置都不可少。長者要提高警覺,萬事都要「量力而行」,不要勉強自己去做風險高的事情。如果有困難,尋找他人幫助都是一種解決途徑。

要達至安全舒適的家居環境,以下幾個項目就要多家留意啦!

  • 平坦及乾爽的地鐵
  • 將緊急對外聯絡系統放在當眼處
  • 光線充足明亮

以上都是少少的簡單檢查,一個完整的家居安全檢查包括了不少的項目,詳細都要諮詢專業人士。

如果居住在乙明邨的你都需要幫手的話,我們可以聯絡學識了家居安全的青年義工幫手做一個簡單的檢查~

互助你我,達成一個長者友善社區。